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首场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开始了,你参加了吗?下次还有!

| 【图文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 2020-12-04 22:05:00







“巧克力是什么垃圾?

残枝落叶又是什么垃圾?

废旧纸皮肯定是可回收垃圾!

……”


今日上午,鹅掌坦老人活动中心热闹非凡,不时传出欢声笑语,究竟是什么情况?




为增强居民街坊垃圾分类意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12月4日上午,同德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在鹅掌坦老人活动中心举办“党建引领垃圾分类 文明社区你我共建”趣味运动会,吸引了众多居民街坊参与。




据悉,此次活动借助派发宣传资料、桌面小游戏等方式,发放垃圾分类宣传礼品,向居民街坊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现场,居民街坊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参加趣味活动。期间,工作人员不时为大家“补功课”,向大家宣传快速区分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小技巧,并对一些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现场讲解。




小e在现场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玩起了垃圾分类飞行棋;老年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从108张常见垃圾卡片中抽取数张卡片,根据卡片内容提示分类放到正确的垃圾箱中;很多居民街坊还在一旁“温书”,学习正确投放垃圾……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烈浓厚的互动氛围。





不少街坊对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津津乐道,居民何阿姨告诉小e:“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没想到还能通过玩游戏拿礼品来学垃圾分类知识,真是有意思啊。”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街坊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居民街坊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争当垃圾分类的传播者、践行者和维护者,助力蓝天保卫战,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还将走进学校、企业,开展更广泛的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


错过今天的活动?

别着急,下次还有!

敬请期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