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云城街 > 正文

云城街特色“平安小屋”,撑起社区安全的一片天

| 【图文记者 何家贵】【编辑 橙子鱼】见习编辑 小明 | 2020-12-01 23:31:39


平安宣传主题月

近日,小e从云城街获悉,为推进广州市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深入强化平安建设宣传,增强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幸福感和满意度,该街综信科、派出所、司法所、打假办、禁毒办、来穗中心联合在新市南街连元广场开展“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白云”平安宣传主题月活动。



宣传形式新颖 吸引市民互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一改以往单一的横幅口号形式,为每个参与单位设置各具风格特色的“平安小屋”,让群众更生动体会到平安知识就在身边。“绿色无毒”小屋“打假”小屋成为家长现场教育孩子,呼吁男性同胞少吸烟、爱护健康的鲜明教材;“扫黑除恶”小屋不仅展示了白云区扫黑除恶三年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还吸引广大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投票点赞。


“法治护航”突击队现场说“


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宪法和民法典的律师咨询区,有“法治护航”突击队成员现身说法,教导居民群众识法懂法,以法律保护自身权益,维护法治社会。据悉,云城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在发挥辖内政法资源优势的基础上,依托街公共法律服务站,聚焦经济重点和商圈发展关键环节,打造“法治护航卡”套餐,成立“法治护航突击队”,推进法治机构服务改革、增强法律服务群众、服务商圈能力的突破,护航白云新城总部经济更加健康、快速地发展。


“法治护航”突击队在开展法治服务进社区的过程中,结合小区业主党支部的各种党建活动,联手企业、商圈律师开展送法入社区、送法入户行动,丰富党建品牌内容,提升街坊群众的法治意识,共同建设和谐家园、平安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