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宝刀未老,爱心无距离,新市街开启慈善嘉年华

| 【记者 采薇 见习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 | 2020-11-27 23:34:09








“68岁的长者依旧可以是个好主持人,虽然老了但是要不服老,依旧可以熠熠生光。”本次活动的主持人黄治国是一位68岁的老党员,可以主持这么大的一场活动,他表示很开心。


为进一步推动新市街社区居民共建慈善新市文化氛围, 11月26日上午,在新市街党工委及新市街道办事处指导下,新市街公共服务办公室、新市街文化站、新市街妇联、新市街团工委联合广东有线、盛年大学及广州同心-新市街社工服务站在新市街百信广场举行2020年社区慈善嘉年华活动。




宝刀未老,尽显长者风采



旗袍秀、T台走秀,乐器独奏、舞蹈……舞台上,长者们施展浑身解数,载歌载舞。尽管表演舞台位置稍显“偏僻”,但长者们精彩的表演还是吸引了300多位居民驻足观看,博得阵阵掌声。




新市街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方健森表示,本次活动结合中老年人特点,通过歌舞比赛的形式让他们“活在社区,乐在社区”,充分展现长者的独特风采,丰富其晚年生活,提升其幸福感与价值感。活动共有20支队伍参赛,均由多才多艺的中老年居民自发组成。当中还不乏长者们原创的作品,他们用舞蹈和歌声,既表达了对祖国的赞美、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歌颂,也充分展现了新市社区文化生活的丰富与特色。




“跳舞的时候我感觉精神倍儿棒,就像年轻人一样充满活力,而且能跟这么多朋友一起为慈善传递力量,我们很开心啊。”表演者赵莲菊表示,现在社区环境越来越好,让中老年人不仅有机会一展风采,还为居民带来欢乐。


慈善进社区,实现困难群众微心愿



“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动力。”方健森认为,慈善行为可以更好的打造街道的形象,更好地传播正能量。此次活动表彰了广州蜗蜗化妆品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市支行、广州弘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三家爱心企业,他们在认领了10个微心愿的同时,对困难家庭进行结对帮扶,充分展现企业社会责任的担当,更有企业代表说,积极参与社区慈善公益活动已经成为他们常态化的“副业”



据悉,社工从九月开始通过社区走访深入了解辖区困难群体需求和问题,形成“微心愿”服务清单,呼吁并发动社区各界热心人士担任“圆梦者”共同参与到帮扶活动中来,改善困难群体的生活,共同营造互帮互助互爱的社区环境。





截至目前,社区微心愿帮扶圆梦计划共收集到包括电饭煲、画具、篮球等28个微心愿,其中,链接社区慈善资源1608.2元已经为居民实现微心愿4个,活动当天爱心企业、居民共认领微心愿11个,现场不少居民表达了对活动的认可,认为慈善就在身边,自己也能尽绵薄之力,让整个社区更有活力了。


对此,广州同心-新市街社工服务站杨兰兰也表示,社区与慈善相结合,其实是整合了社区和社会资源,推动社区文化服务和志愿服务的进一步发展,更好地运用公益服务模式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通讯员 新市社工服务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