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景泰街 > 正文

网上兼职刷单被骗上万元!景泰街有居民上当了……

| 【记者 刘小格】通讯员 景泰派出所【编辑 甄曦】 | 2020-11-26 23:05:18




11月份以来,景泰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刷单兼职被诈骗的报案,有街坊被骗了1万多!在家刷刷手机就可以轻松赚零花钱?遇到这种兼职的广告,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小心别跌入骗子的圈套!



案例一:


11月25日8时46分,事主黄某报称11月25日,其在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一学生宿舍被嫌疑人以兼职刷单为由诈骗,共转账7500元人民币。





案例二:


11月9日19时4分,事主报称,其被嫌疑人以兼职刷单(实为虚假投资)为由诈骗人民币14258元。





诈骗套路分析

1.设置诱饵:

骗子通过QQ、微信、网页等渠道发布兼职刷单广告,号称刷单后即可返还本金和高额佣金,实现“足不出户、日赚千元”。


2. 骗取信任:

骗子会提供伪造的后台交易记录获取受害者信任,引导受害者在平台上购买特定物品进行刷单。


3. 施以小利:

受害者前几次交易成功后,骗子及时返还的本金和报酬,使受害者放松警惕。骗子随即要求受害者继续刷单。


4. 实施诈骗:

骗子不再返还本金及佣金,并谎称“佣金被冻结”、“需连续刷单完成定额任务”等,使事主加大投入。受害者意识被骗,骗子立马拉黑消失。



景泰派出所提醒您:


1. 找工作或兼职要选正规平台,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或者QQ群招聘兼职刷单的,不要轻信!


2. 不轻易在网上透露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账户、密码、验证码、支付宝账户、身份证号码,增强防范意识。


3. 发现上当受骗后,要及时拨打电话报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