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毒品到底是什么?我们该如何远离它?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刘畅 | 2020-11-26 23:03:33






为进一步宣传禁毒知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11月25日下午,松洲街禁毒办、松洲街阳光之家(大同社工站)一同前往彭加木纪念中学初中部,为初一学生开展了以“青春无毒,美丽绽放”为主题的禁毒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同时开展,一方面通过禁毒讲师团讲师、大同禁毒社工通过“毒品是什么”这一话题开始引入,引导同学们逐步了解吸毒的诱因和毒品陷阱,并在讲课过程中通过情景互动模拟,提高大家的警惕性。




此外,现场通过禁毒视频互动、游园摆摊相结合的方式,吸引学生们驻足观看。在现场,学生们学习禁毒知识热情高涨,列队参观禁毒宣传摊位时边浏览知识展板,边和同学们展开讨论。禁毒视频互动区域引发同学们竞相回答互动问题,他们不停地向工作人员提出关于禁毒知识的问题。




本次活动纠正了同学们对毒品的错误认知,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有效增强了青少年对毒品的防范能力,为维护无毒校园奠定良好基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