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疫情常态化下,农产品该如何通过电商销售?这节课教你诀窍~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杨晓燕 | 2020-11-25 23:09:45







11月25日上午,松洲街与广州市白云区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在江南市场联合开展“农业+电商+物联网”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邓保国教授、白云区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王轲为松洲街辖区内各“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员商户代表、企业代表讲解农产品发展机遇,现场围绕电商发展现状、传统市场剖析、互联网+农批行业机遇、典型案例分析和农批转型升级等五方面进行讲解。



会上指出,据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1937.7亿元,同比增长39.7%。


而传统农批市场面临着被新技术、新模式、新市场瓜分的可能性。因此,农批市场需拥抱互联网,化“危机”为“转机”,这也是批市场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会上强调,农批市场具备优良的农产品集散、仓储与服务功能,能够更好地对接全国产地和品牌资源。如果农批市场能够拥抱互联网技术,并发挥好现有的线下资源优势,利用互联网技术一方面连接农产品产地资源,另一方面整合优化城市的市场资源,由此转型升级成为智能化的农产品供应链路由器,以更好地连接与服务买家与卖家,实现线上与线下的融合协同发展。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