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鹤龙街四叶草馆志愿宣讲队培训

| 【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 | 2020-11-25 23:08:44






近日,鹤龙街社工站携手鹤龙街组织办、金碧雅苑社区居委会、志愿部落,组织四叶草馆宣讲队的11位志愿骨干,在金碧雅苑四叶草宣教馆进行了宣讲培训。希望通过培训,让这支队伍的志愿骨干,从协助发展成主导和宣讲人,为后续居民或其他负责垃圾分类人士参观时,可以起到更好宣讲和主持的作用。




本次培训,由承接四叶草宣教馆的志愿部落资深宣讲导师李诗琪授课并现场演练。李导师先讲解了四叶草馆成立的作用和意义、里面设施的使用情况和方法。又用PPT的形式,从仪表、仪容、穿着、说话的语气、语调、语言组织及应应能力等方面,向志愿骨干们讲授了如何成为一位宣讲员。




之后,志愿骨干们进行分组、分环节演练。一开始,志愿骨干们不敢尝试,在社工站和李导师的指导和鼓励下,一个接一个,兴致越来越高,也越演练越顺利。有的骨干表示,没想到自己可以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来带队做宣讲,真的非常感谢这次培训安排。




本次培训,联动了多方部门为有愿意参与到宣讲队的骨干进行培训。组织办及志愿落部表示,希望与社工站合作,设计一套关于宣讲队伍的课程,先以志愿队的骨干为基础开展系统性的培训,后续更希望招募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其中。



通讯员 鹤龙街社工站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