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爱心传递在嘉禾!“护苗成长,阅动未来”公益项目启动

| 【记者 采薇 见习 王倩】【编辑 子禾】 | 2020-11-25 23:08:39







11月22日,一场别具一格的阅读成长营活动于嘉禾街道望岗村白云区青年之家毕业后公益基金站进行开营仪式。




现场邀请了共青团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书记靳笛、白云区图书馆馆长张材鸿、嘉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钟坚、嘉禾街平安促进会理事吴玉英、以伴教育公益团队负责人龚旺、岭南至诚社工中心副总干事董世征、毕业后公益基金创始人刘楠鑫等领导与嘉宾,望岗村流动儿童、本地困境儿童及家长、志愿者朋友们共计80余人参与。








据悉,本系列活动主题为“护苗成长,阅动未来”,由聚焦乡村留守儿童教育资源匮乏和留守孤独困境两大难题的“毕业后公益基金”主办。该基金会选择以外来务工聚集的白云区为重点区,推进全区青少年关爱服务工作的发展。





此次活动得到了团工委、村委、公益团队等的大力支持,嘉禾街望岗村作为两个服务“重点村”之一,通过为青少年创新阅读成长营、青少年创新体验成长营、“云陪伴”青少年心智陪伴关爱计划等三大主题活动,为辖区内的青少年儿童提供更多社会关怀,得到街坊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由共青团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书记靳笛致开幕词,她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更好地传递多白云区青少年儿童的社会关怀提出了三点期望:


一是期望基层共青团青年工作上始终坚持把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是期望本次活动承办方能将青少年关怀工作做得有广度、有温度、有深度,积极联动社会各界力量对广大青少年儿童进行关爱强化交流;

三是期望青少年儿童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塑造新时代青少年良好品格。





随后,岭南至诚社工中心副总干事董世征与毕业后公益基金乡村学校运营中心主任刘佑昕分别发言,表示在志愿者服务上这条路上,组织一直在凝结众多爱心力量进行支持助力,之后也将继续延续这份关怀进行资源整合、责任共担。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朋友参与进来,让爱常驻白云!











四年级的青少年代表黎晓柔在仪式上与大家分享了读过的好书《我是班级的小主人》,并表示感谢领导与志愿者老师们能陪伴参加这么有意思的成长活动,希望在活动中能认识更多新朋友。







以伴教育团队龚旺进行“云伴学”项目介绍时提到,“在如今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的今天,作为一名粤北乡村的孩子,深感乡村孩子在陪伴、认知、疏导等方面具有较大缺乏。因此希望一对一云伴学、个性化朋辈课程及智能学习系统等基础在线教育配备,并且本次负责3个月云陪伴,希望能够联动青年力量,助力孩子成长!




仪式的尾声,与会领导将开营纪念礼物——阅光宝盒赠予青少年营员们,小朋友们在活动中积极互动,反响热烈,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开营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还与志愿者、孩子们共同进行阅读营课程。组内进行配合,在团队中学会阅读、分享交流,进行人际交往心理素质拓展。随后,在志愿者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5人一组化身小记者采访劳动者,进行劳动实践探索。通过近距离接触生活中习以为常的平凡劳动者的故事,孩子们更深刻地懂得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要靠劳动创造。






活动预告,精彩继续

11月29日,青少年创新体验成长营(望岗村站)——第二期,同一地点,敬请期待!



扫码关注,更多毕业后公益基金信息等你挖掘!



部分内容整合自青春白云

消息及图片来源:毕业后公益基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