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垃圾也可有偿回收?白云区首个全品类再生资源中心正式揭牌运营啦~

| 【记者 采薇 见习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 | 2020-11-19 23:31:29







废木、废玻璃、废塑料别再扔掉啦,

赶快拿到这里来换钱~




为了促进垃圾处理减量化,提高可回收物的回收率,11月18日,白云区供销联社和黄石街联合打造的白云区第一个全品类再生资源中转示范站——黄石街再生资源中心正式揭牌运营。该中心位于黄石街保利路7号,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由作业区和宣教办公区组成,集可回收物回收和展示教育功能于一体。



“黄石街再生资源中心试运营已有两个月时间,将可回收物分成11个区域,包括废金属、废家电、废铁、废纸、废泡沫、废塑料、废木材、工业垃圾等,再对他们进行‘高值’与‘低值’的评估,进行可回收物的再分拣。”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作业区占地约1800平方米,正式投入运营后,将服务黄石街4个城中村共13个社区的居民,预计每月可实现垃圾分类资源回收总量400吨。




小e解到,目前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在各个辖区内进行有力的推广与实施,但是不少居民对于其他垃圾与可回收垃圾的界定并不清晰,导致仍有部分资源浪费。而整个黄石街再生资源的打造,以宣教与实操相结合,集可回收物回收和教育展示功能为一体,不仅普及了可回收物的品类知识,同时也将辖区内园林废弃物、零星建筑垃圾、布碎皮革垃圾和其他不能进压缩站的垃圾进行了处理、存放与解决,填补了黄石街垃圾分类“高值+低值”全品类的工作空白,推动了环卫垃圾收运网与再生资源回收网“两网融合”,实现黄石街道可回收物应收尽收,打造“无废”黄石。此外,区供销社将委托第三方有资质公司专门负责设备的操作、维护、日常保洁及运营工作,确保工作中心时刻干净整洁。





+
+
自2019年以来,黄石街通过党建引领示范、组织宣传、垃圾源头减量、及时收运处置等方面综合施策,垃圾分类成效日益明显,今年1月-10月厨余垃圾分类率达25.68%,10月份单月分类率更达34.1%。全街垃圾量比2018年同期减少12%,比2019年同期减少20%。



“抓示范、立标准、树品牌”黄石街因地制宜、不断创新探索,根据不同地区的特点选取辖内多个具有典型特色的地方试点,通过示范带动、以点带面,更好地引导居民群众培养好习惯、改善生活环境、促进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图片由黄石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