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别让“妈妈”缺爱!白云区妇联到同和街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 | 2020-11-19 22:19:49







为落实“广州妈妈爱心计划”和“来穗妈妈爱心计划”公益普惠宗旨,让参保患病妇女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11月18日,区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黄锦贞带队到同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访慰问广州白云区爱心(来穗)妈妈计划参保患病女职工。同和街党工委副书记、街妇联主席钟美愉,中心副主任王洁,中医科护士长高书琴等相关人员陪同。




慰问组一行与受助女职工交谈,了解她的家庭生活、身体康复以及子女状况、家庭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等情况,嘱咐她要保重身体,鼓励她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面对生活,并为受助女职工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让其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各界人士对她的关心和爱护。受访对象对党和政府及爱心企业给予的关心和关爱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此外,小e了解到,“广州妈妈爱心计划”是市妇联近年来开展的规模最大、筹集资金最多、惠及人群最广的公益项目,2012年开始实施,迄今已连续开展八年。




“来穗妈妈爱心计划”则于2019年7月启动,服务人群拓展到所有来穗女性,参加者不受年龄、职业等条件限制。


“来穗妈妈爱心计划”保障的内容在“广州妈妈爱心计划”的保障内容基础上,围绕来穗女性流动性大、基本社会保障不全面等特点,在女性特定部位重大疾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意外保障(含往返家乡意外险)、母婴生育保障等方面重点提升,实现保障加倍,保障内容更全面科学。其中特定女性重大疾病保险符合条件可一次性获得重大疾病补偿金1.2万元。




通讯员 同和街社区医院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