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警官当老师,黄石街普法走进课堂!

| 【记者 采薇 见习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 | 2020-11-18 22:45:23







法制教育从孩子抓起,不仅仅是让他们远离违法犯罪,也是让他们在危险环境中,能选择合法的方式保护自己。



为贯彻落实白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白云区关工委2020年工作要点》及工作要求,积极引导青少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11月17日下午,黄石街社工服务站联动黄石街关工委、黄石街派出所党支部、白云区黄石学校中学部开展“法制安全教育,预防青少年犯罪”活动,共有140多位初二学生参加。





活动现场,黄石街派出所民警李文建以校园与生活中发生较多的青少年不良行为为切入点,并对有关未成年人以身试法、误入歧途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同时,李警官也以视频播放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对青少年犯罪行为及其产生原因、如何防范预判断等内容进行更加直观的认识与了解,提高学生对不良行为的分辨意识与防范意识。



李警官分享案例



学生积极参与问答


“我们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黄石学校钟校长最后总结的时候说,希望学生能自觉主动学习法律,养成良好习惯,成为有用之材。



钟校长做活动总结


对此,小e想说,学生作为新一代的力量,成为一个健康的人比什么都重要。据悉,黄石街社工站会持续开展社工驻校服务,积极开展有益于青少年心理健康、兴趣发展、社会交往、扶贫帮困等成长发展服务。


通讯员 黄石街社工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