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为黄石垃圾分类打call!甘肃省代表团来调研

| 【记者 采薇 见习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 | 2020-11-10 23:33:27







重磅!今天,中央文明办通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结果,广州在全国文明城市(省会、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四,从2018年的全国第九、2019年的全国第六到今年的全国第四,连续三年受到中央文明办的通报表扬。


而垃圾分类的实行,关系到民众的生活环境和社会使用资源的节约,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更高质量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更高标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黄石街一直在努力。


11月9日上午,甘肃省代表团约20人在区城管局二级调研员赵吉林的带领下,到马务社区考察调研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黄石街市政所所长李琇玮、马务公司党委书记萧浩贤、副书记萧永祺、委员萧锡炳等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在此次观摩中,黄石街以马务村为例,详细并具体地展现了马务村垃圾分类“栋长制”、沿街商铺“公交式”垃圾收运运作模式、马务环保小驿站等项目,让观摩人员对马务村垃圾运输车辆、市场压榨机等设施建设和设备运作功效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从街道实行垃圾分类开始,李琇玮表示自己也积累了一些经验与见解,她认为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是扎实做好垃圾分类的关键与源头。


据悉,马务社区了发挥党员、村民代表、村民组长等的示范带头作用,实行宣传教育,并通过将垃圾分类工作写入村规民约、纳入股份章程管理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促进居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为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马务公司党委书记萧浩贤也表示,未来马务村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员和群众联动,共建互融为着力点,积极探索更多创新方式,以更强的合力、更快的速度,进一步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推动马务村、马务社区垃圾分类向纵深发展。




“ 垃圾分类工作不是一天的,也不是一时的,需要大家把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社会习惯。”此次开展走访考察调研活动,展示了马务村垃圾分类的良好经验与做法。考察团人员对马务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完善的管理、细致的服务表示认同并提出相关建议,并表示将参照马务社区先进的工作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完善硬件设备,努力提升该项工作的常态化、精细化、人性化。




通讯员 黄石街市政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