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四叶草小屋研讨会:专家为鹤龙垃圾分类建言献策!

| 【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 | 2020-11-09 22:46:46






近日,由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和四叶草小屋垃圾分类体验中心联合主办,主题为“改革激发新活力,创新推进新时尚”的鹤龙街四叶草小屋垃圾分类工作研讨会在鹤龙街举行。来自广州青年研究会的25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结合鹤龙垃圾分类工作的总体情况,对垃圾分类工作建言献策,共同探讨垃圾分类新模式。各位专家还结合全国各地垃圾分类先进模式及实践经验,针对“四叶草垃圾分类体验中心”的运作把脉问诊,指明方向。他们将当好我们鹤龙垃圾综合治理的“智囊团”、“急先锋”、“传声筒”,做好融合的“孵化器”,为垃圾分类标准体系构建、项目成果转化和教育培训普及提供强力支撑。


垃圾分类是新时尚,做好垃圾分类研究更是有着深远的社会意义。近年来,鹤龙不断推动垃圾分类的各项工作,逐步向纵深发展,大力实施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处置能力提升、回收利用、制度创新和文明风尚五大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打好生活垃圾分类持久战。此次研讨会将会整合各专家的优势,打造全新理论体系,为全国垃圾分类创新贡献“鹤龙”元素。




亲子教育专家刘一黎表示,鹤龙“四叶草垃圾分类体验中心”给大家树立了一个非常好的“样本”:“可以创新垃圾分类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学校和家庭互动,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青少年来带动家庭成员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文明习惯。”




原广州市团校党委书记杨伟雄充分肯定了“四叶草小屋垃圾分类体验中心”的各项工作,他表示,垃圾分类绝非小事,必须高度重视:“我们要从城市微建设、微管理、微服务的角度,从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高度,抓实抓细城市垃圾分类工作。营造起‘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形成社会新风尚,共建我们美丽的新家园。”


通讯员 鹤龙街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