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他们走进京溪,为社区长者开展了这项有温度的活动

| 【图文记者 何家贵】 【编辑 邓菲菲】 | 2020-11-08 23:23:22





关怀社区长者,

关心老人生活!

你,有多长时间

没回家看望爸妈了!

且看大学生志愿者

是如何通过各种主题活动

为长者们送温暖吧!




多方联动,关怀长者生活


11月7日,京溪街联合广东省志愿服务大赛大学生示范项目—浪花老年教育志愿团队、京溪社工站开展“垃圾分类·禁毒防毒”主题社区游园活动,关怀社区长者,赋能社区老人,以期加大垃圾分类处理和禁毒防毒工作在社区宣传力度,实现社会智慧养老、精神养老的同时,提升长者生活水平,助力广州市垃圾分类收集和分类转运体系完善。





多彩游戏,吸引长者打卡


活动通过参与式的“垃圾分类、禁毒防毒知多少”、“垃圾分类大转盘”、“垃圾卡分类”等益智、互动、娱乐的小游戏,吸引长者排长龙争相拍照打卡,大学生志愿者与长者们有说有笑,氛围活跃。“你们是大学生呀!我儿子是大学教授,我很理解你们,很感谢你们的志愿服务活动!参与这次活动,接触了很多关于垃圾分类、防毒禁毒知识,收获很多!”长者黄奶奶开心的说。





有志愿者感慨:“我们在活动中不仅调动老人对了解垃圾分类、防毒禁毒知识的积极性,更重要的是能为他们带来欢乐。跟老人们聊天时会想到自己在家乡的爷爷奶奶,希望他们有人陪伴,健康快乐。感谢浪花老年教育团队组织我们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情暖立冬,笑声连连


“本次活动富有科普性和互动性。多彩的游戏让长者跟小朋友们笑声连连,也提升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禁毒防毒的认知,非常有意义。”京溪社区陈社工介绍说,这次社区活动以趣味游戏的形式宣传垃圾分类与禁毒知识,促进大家对垃圾分类、防毒禁毒的学习热情,既与居民同乐,为已至的冬季送来一丝暖意,拉近了长者与大学生的距离,同时也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提升社区居民尤其是长者的幸福指数。





浪花老年教育团队


据了解,浪花老年教育团队是由一批致力于老年人精神教育的大学生组成,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为老人赋能,使他们掌握智能化社会所需的基本技能,享受互联网时代方便快捷的同时,培养长者自助、互助意识,调动长者社会参与积极性,助力社会智慧养老、精神养老与积极老龄化,为社区老人带来有温度的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