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云城街 > 正文

大学生初出茅庐要保护好自己!云城街联合多部门营造绿色无毒校园环境

| 【图文记者 何家贵】【编辑 橙子鱼】见习编辑 小明 | 2020-11-07 00:35:50







“含笑半步颠、0号胶囊、

K3、跳跳糖、红冰……

一个不起眼的小摊

竟吸引大量学生的围观

到底是怎么回事?小e带你一探究竟!





近日,为了向大学生普及禁毒知识、警示毒品危害、宣传法律法规,云城街联合永平街、广东省国防工业职工大学、晨朗社工机构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提供各类新型毒品的模型供学生参观、了解。






大学生作为新晋的成年人,步入鱼龙混杂的社会,面对前所未闻的挑战,学会在朋友聚会、相约酒吧、与别人打交道、兼职求职时保障自身安全,提高识毒拒毒辨毒能力,抵制毒品尤其是新型毒品显得尤为重要。





云城街禁毒办有关人员介绍,大学生要掌握毒品基本知识,了解毒品的种类、形状、特点、危害,学会从外观上辨别毒品。在陌生场所或者与陌生人交往时,面对新奇的食品、饮料、香烟,要提高警惕,学会拒绝,面对言语上的讽刺、要挟,要理智应对,拒绝尝试第一口,借机离开。





据悉,云城街禁毒办将加强与其他部门的联合,开展更多的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禁毒教育活动,面向不同教育阶段的学生有针对性地开展预防教育,提高学生的毒品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绿色无毒的校园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