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设计赋能未来城市:广州设计之都 × 广州创意周

| 【记者 陈子垤】通讯员 鹤龙街 | 2020-11-02 22:04:10






昨日下午,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指导,国际体验设计委员会(IXDC)与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鹤龙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广东省善易交互设计研究院以及美啊设计平台承办的“2020国际体验设计大会暨广州创意周”广州设计之都系列活动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 活动现场


此次国际体验设计大会以“设计赋能未来城市”为主题,首次落地广州,并在广州创意周期间举行。工业设计领域泰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柳冠中,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汤重熹,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琦,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胡启志以及创意产业企业代表,白云区相关政府部门和镇街负责人等创意行业协会、企业、政府界共300多人出席论坛,以“设计赋能未来城市”为主题,共同探讨设计产业发展的理论与实践,引导创意设计与城市建设、产业升级、文化发展、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促进设计成果的转化落地和广州设计之都的设计产业化、园区化的发展。



▲ 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战略合作仪式


本次活动举行了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战略合作仪式、广州创意周联合策展人合作仪式、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颁奖环节和创意产业专家论坛,通过深入合作和专家论坛,广州创意周集齐了设计行业的人、思想及作品,将推动广州创意周与广州设计之都优先建立合作关系,以创造性的活力更好地推动设计创意为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意产业建设服务,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的重要引擎,推动创意设计的园区化、产业化发展,推动创意设计成果落地转化,形成广州创意产业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签约明确,“国际体验设计大会·广州站”会址、“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均长久地优先落户白云,落户广州设计之都。


本次论坛还请到了工业设计领域的泰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柳冠中、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汤重熹和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周红石,以“设计赋能粤港澳大湾区创意产业集群”为主题开展专家论坛,汇聚全球大师专家,采集全球智慧,助力广州设计之都发展。


论坛围绕广州设计之都产业集群发展与布局研究开展议题论议,通过对国内外典型城市发展设计产业的理念与措施进行梳理和比较,总结其经验对广州设计之都发展设计产业的启示,并结合广州设计之都实际发展情况,探讨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方向,以创造性的活力更好地推动设计创意为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意产业建设服务,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的重要引擎,推动创意设计的园区化、产业化发展,推动创意设计成果落地转化,形成广州创意产业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