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嘉禾街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中心就要开园啦~

| 【记者 李龙 见习 王倩】【编辑 子禾】通讯员 罗梓韵(嘉禾街党政办) | 2020-11-02 22:02:15






嘉禾街道围绕"垃圾分类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主题,结合本地特色,创建一条涵盖居住小区、城中村、机团单位、园区、医院、垃圾中转站和宣教中心等垃圾分类体系全流程的"时尚之旅"参观线路,全面展示嘉禾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的精神面貌和建设成果,倡导人人参与,人人有责,形成社会广泛参与、共建共治共享垃圾分类工作格局。


为进一步健全垃圾分类宣传体系,

嘉禾街道同步打造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中心,

定义为新时尚空间。

2020年11月5日上午9:30,

嘉禾街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中心就要开园啦!



嘉禾街精心打造的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中心在设计理念上采用“人”字为主题,传递“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理念。而“人”字,同时也是岭南民居屋顶的形象,既突出岭南文化特色,又能彰显嘉禾人的文化自信。




宣教中心建筑面积约700平米,

共分为上下两层,包括6大功能区。


一层为科普中心,包括了新时尚、巧分类、废变宝、乐分享4大版块, 具体内容为:


不忘初心

展示嘉禾街道在党的引领下,用"红色"力量助力"绿色"发展。




新时尚

解读新时尚的定义,展示垃圾分类的发展历程,以及汇报嘉禾街道的工作成果。




巧分类

以实物、图片等形式向市民展示垃圾分类的意义,不同种类垃圾的降解时间、分类方法及后期处置过程,让市民更加便捷直观的了解不同生活垃圾、医疗垃圾、工业垃圾是如何处置,引导公众参与到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活动中去。




废变宝

通过手工制作体验旧物再造的过程,活跃气氛,激发市民的兴趣,从而引导大家到二楼参与更多的废变宝活动。




乐分享

通过大数据可视化,展示嘉禾街道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建设成果,设置垃圾分类互动游戏,以知识点为核心,将环保、垃圾分类方面的知识溶为一体,达到玩乐中学习到垃圾分类的知识。


志愿者组织架构

展示积极响应并参与嘉禾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的各类机构及代表。


二层为活动中心,具体又分为室内活动区和户外体验区。



室内活动区

辖区内的居民在这里不仅能欣赏到利用废弃物做的各种手工艺品,还能自己体验一把手工劳动的快乐,利用现成的废旧材料,发挥想象与创造力,制作一件实用美观的手工艺品。同时,活动中心的另一亮点是自由互市以物换物,倡导居民把自己闲置的旧物品拿到活动中心摆摊,提高废旧物品的循环利用,传递低碳环保理念。


户外体验区

通过日常分类或参与活动攒取积分,可用积分兑换植物,在户外土地进行种植。




宣教中心的成立,将成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新阵地,通过免费向社会开放,以实物、图片和视频等方式向市民展示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同时,以宣教中心为载体,引导辖区青少年来中心参观学习,将宣教中心打造成垃圾分类教育体验基地,为中小学生提供一个环保教育的平台,必将进一步促进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常态化发展,更好地推动公民体系的建设及完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