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同德街创新“日常巡查+夜间巡查+错峰值班”模式,狠抓出租屋安全隐患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赵子君 | 2020-10-22 22:26:03







为消除出租屋安全隐患,同德街来穗中心优化巡查机制,采取“日常巡查+夜间巡查+错峰值班巡查”的工作模式,狠抓出租屋安全隐患。目前,该街出租屋综合治理工作初现成效,全街出租屋安全环境明显好转,出租屋纳管率达100%,案件类警情同比下降,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有效增强。


同德街来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完善岗位责任是开展此项工作的前提。该街以“村不漏巷、巷不洞栋、栋不漏套、套不漏人”的工作原则,确保每一栋、每一套出租屋的管理责任到人,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目标,杜绝漏登、漏管的现象,努力减少出租屋管理重大责任事故的发生。




此外,同德街实施出租屋分类管理制度,将出租屋分为“放心类”“关注类”和“严管类”三大类,结合承租人的作息时间,利用日常巡查、夜间巡查和错峰值班进行分类管理。


“严管类”出租屋每三天上门巡查一次、“关注类”每周上门巡查一次、“放心类”每月上门巡查,做到突出重点,兼顾整体,确保信息及时、准确、鲜活。




“若在巡查中发现出租屋存在安全隐患的,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及时告知相关职能部门,流转处理完成后实时反馈,再上门巡查核实。”该街相关负责人强调,出租屋安全隐患不容忽视,必须严格落实巡查跟踪机制,加大对重点区域、重大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力度,确保辖区平安、稳定、和谐。



针对拒不整改的出租屋,来穗中心将联合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治,通过跟踪、联动等管理模式,集中整治整改,确保消防安全。






据统计,今年以来,同德街共开展出租屋日巡、夜巡、错峰值班巡查13498人次,检查出租屋10026栋、78748套,登记来穗人员95493人,登记率达99%,出租屋纳管率达100%。同时,下发隐患告知155份、整改电热水器125台、清理违规充电83起,及时消除了一批隐患点、风险源,维护了辖区出租屋安全稳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