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鹤龙街开展普法讲座,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 【图文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 | 2020-10-22 22:25:44






近日,鹤龙街文明办联合司法所、人大办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普法讲座,街人大工委主任吴穗辉以及相关科室、居委会工作人员、居民代表约40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由鹤龙街法律援助站、广东大同律师事务所律师司徒懿主讲,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通过讲解老年人维权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意识。


讲座还重点宣传介绍了今年10月1日起实施的《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本次讲座提高了街道工作人员和市民群众对民法典、老年人权益法和文明促进条例的了解程度和知晓率,营造市民群众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全面促进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提升。




讲座的最后,街道交通安全小教员还对参会人员开展了交通安全宣讲,向大家普及驾驶电动车、摩托车必须戴头盔,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方面的小知识。


通讯员 鹤龙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