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共建“无毒社区”,京溪组织200多人开展了这个活动

| 【图文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 | 2020-10-19 23:05:04







为切实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辖区内社区居民及街道在职在编人员对毒品的认知和抵御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近日,京溪街组织两批次共200名社区居民及街道在职在编人员前往广东省禁毒科普馆进行参观学习。





据了解,省禁毒科普馆含禁毒史话区、毒情形势区、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区、毒品危害区、拒绝毒品区、禁毒你我同行等10个功能区,分别针对不同小主题的禁毒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向大家介绍 “毒史毒情”主题展览区,回顾禁毒历史和了解当今毒情形势,加深理解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在“辨毒识毒”主题科技体验环节中,大家通过观看仿真毒品、实物资料、图文音像及禁毒VR、毒驾体验等形式,切身感受到吸毒后身体产生的不良反应,引以为戒。





最后在“禁毒你我同行”展区,参观人员纷纷拍照领取禁毒志愿名信片,承诺加入禁毒志愿者,为“禁毒长城”添砖加瓦,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了解禁毒历史、学习禁毒常识、认识毒品危害,更掌握了防范毒品的方法、增强了禁毒斗争的信心,切实提升了京溪街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为创建“无毒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意义深刻。




据介绍,复产复工以来,京溪街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以深入推进禁毒宣传进学校、进广场、进社区、进商场为抓手,借力新媒体,组织线上非接触式、非人员聚集式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高频次助力禁毒宣传声势,营造了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构建了坚实的禁毒宣传防线。


通讯员 京溪街禁毒办 郭华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