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三元里街 > 正文

三元里街多部门联合开展集中隔离场所疫情应急演练

| 【图文记者 刘小格】【编辑 严直高】 | 2020-10-19 23:05:00




为切实做好对入境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检验和完善应急预案,磨合机制,提高街道对集中医学观察酒店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10月19日,三元里街集中医学观察酒店服务管理专班联合卫计办、经社科、综信科、文化站、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机场第三社区共60余人开展了系列疫情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正式开始!”随着口令发出,各参演组队伍紧跟口令整齐划一地步入场中,演练就此拉开帷幕。演练按照贴近实战、突出实效的原则,贯穿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结合集中医学观察酒店的实际情况,模拟隔离酒店发生消防安全、入境旅客脱管、入境旅客不满滋事、疫情感染和重病人员救治五个场景进行演练。




在简明扼要的旁白引导下,各参演人员全力以赴把应急救援各种细节表现得淋漓尽致,把演练做出了实战效果,令全体工作人员和辖区群众对疫情防控和应急流程有了全面了解,达到了检验和锻炼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演练目的。



演练结束后,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应急演练对突发情况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增强了各部门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发生后造成的损失及危害,有利于切实维护好入境人员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