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同和街捣毁2020年卷烟打假以来案值金额最大窝点,房东全额罚交4年出租屋税!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 | 2020-10-17 00:22:19








10月15日,白云区同和街召开“涉假场所后续处置现场宣贯会”,多部门联合对10月10日查处的涉假卷烟仓储场所新庄同新路1号101-102铺内部结构作出破坏性拆除、停水停电、查封一年等处罚措施。扣除房东村中年度分红,该房一年不能出租,停水停电,全额罚交4年出租屋税。二手房东事宜移交派出所处理、跟进。




据悉,该案为同和街2020年开展卷烟打假行动以来案值金额最大案件,涉假卷烟含黄鹤楼、双喜、芙蓉王等7个品种258.6万支,案值约258.716万元,由区烟草局稽查大队依法登记处理。




同和街地理位置特殊,交通便利,东与京溪街为邻,北接太和镇。在卷烟打假高压态势下,卷烟涉假活动者将窝点转移至此,利用社情复杂的居民区作为掩护,中转贩运假、私烟。




为斩草除根,巩固打假百日攻坚行动成效,净化市场环境,同和街制定了一套屡试不爽的打假机制。在突出重点产品打假、大案要案查处的同时,全面加强对出租物业的监控和巡查力度,尤其是特殊人员集聚场所、住宅小区、居民楼、写字楼、仓库等出租场所,开展“地毯式”常态化清查。



▲捣毁涉案窝点。


另一方面突出长效机制建设,打破以往传统的打假整治套路,建立联合执法机制,由原来的分级整治,变为“协同整治”、“联合执法”、“定人、定点、定时、常态化整治”,对症下药,提高执法效率和威慑力;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发现问题的能力,加强对街打假队员、联防队员、房管员、社区工作人员、村社干部等群防群治力量的培训。同时:





强化属地责任


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并利用街每周综合整治工作契机,每周定期开展一次卷烟打假专项行动,确保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卷烟打假专项执法行动有效开展。



▲捣毁涉案窝点。






常态化开展“人屋”清查行动


高度关注辖内出租屋管理,在全街常态化开展“人屋”清查行动,全面检查出租屋内情况;对涉案出租屋进行顶格处理:清拆空调、清拆门窗,破坏房屋结构、停水停电、查封、停租、全额征缴房屋出租税;涉嫌违法建设的一律拆除;建立出租屋涉假“黑名单”系统,对被查处的出租屋实行倒查、反查,从“防”下手,防止反复;追究出租物业业主的管理责任,触犯刑法的要追究刑事责任,严惩一批涉案出租屋主,并公开处罚信息,加强警示教育,进一步解决出租屋制假储假问题。



▲对涉案房屋停水停电一年。






出租物业涉假问题与股民年底分红挂钩


同和联社、各经济社对村社物业负责监管主体责任,将打假责任制考核工作纳入对同和经济联合社、经济社年度工作实绩考评,并将出租物业涉假问题与股民年底分红挂钩。



▲对涉案房屋停水停电一年。



与此同时,同和街全面掌握出租屋、厂房、仓库、专业市场、货运站场、快递网点、高速公路沿线区域等重点场所分布情况,加强日常巡查和监控;督促各村、居、社履行知情报情、协查协管责任,同时将各相关成员单位打假考核结果与绩效和评优评先挂钩。此外,做好卷烟打假专项整治宣传发动工作,营造全街上下同心同和的打假氛围。




通讯员 同和街经济科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