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大手牵小手,垃圾无处走!鹤龙开展垃圾分类亲子漫步活动

| 【图文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 | 2020-10-12 23:21:54






近日,鹤龙街社工站携手金碧雅苑社区居委会,招募了辖区25对亲子,开展题为“大手牵小手 垃圾无处走”的社区漫步活动。希望通过社区漫步,促进居民对垃圾分类的重视,提升居民的参与度。






活动分为三组,每组由辖区的党员、环卫工人、志愿者带领,在黄边地铁口往金碧雅苑四叶草馆的地段,进行卫生死角的巡查,对卫生黑点进行打扫和垃圾分类,同时向居民和附近的商铺派发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单张等。




在活动的过程中,还穿插了环卫工人和守桶志愿者介绍自己平时的工作情况、对垃圾分类的处理情况、及遇到的困难、解决方法等。令参与者提升了对黄边、金碧片区垃圾分类的认识度。参与的家长表示此活动可以让自己和孩子们亲子动手,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之后由四叶草馆的宣讲员带领下,大家边参观边了解四叶草馆的意义、设施使用情况及垃圾分类后的处理情况等。参与者对于四叶草馆的设施都觉得非常新颖,很多孩子们还亲自尝试使用起来,不明白的还马上请教宣讲员。




本次活动除了参与的亲子,还有党员、守桶志愿者、环卫工人,近60人参与。本次活动联动了辖区的正式与非正式资源,为后续辖区的文明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 鹤龙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