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景泰街 > 正文

遇到“危险”怎么办?白云实验幼儿园的他们表现太棒了!

| 【图文记者 刘小格】【编辑 甄曦】 | 2020-10-10 23:41:32





为了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突发事故的工作机制,增强师生在遇到突发事故时的逃生和自救能力,日前,白云实验幼儿园进行了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成立了以园长为总指挥的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领导小组,确立“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




演练现场,幼儿园模拟突发事件:门口突然出现一手持凶器的男子,保安看到后立马上前制止,值班园长第一时通知幼儿园并使用“一键报警”拨打报警电话。




幼儿园第一时间启动反恐防暴预警系统,顿时警铃响彻整个校园。厨房工作人员听到警铃,也第一时间赶过来加入应急队伍。


各班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回到班上躲避匿藏,老师们迅速用桌子等大物件顶在门后,慎防歹徒进入班级。制服歹徒后,幼儿园解除警报,各班老师清点人数。


在演练结束后,总指挥戴晓飞园长与老师们进行演练活动总结。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这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对普及安全知识和提高幼儿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另外,通过这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据悉,近来,景泰街道办、景泰派出所加强对幼儿园安保工作,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每天到幼儿园早接晚送都‘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让所有的师生、家长得到了安全保障!我们很感激。”家长吴女士提起幼儿园的安保工作连连点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