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独自带着两个女儿流浪,嘉禾街妇联真情救助暖人心

| 【记者 采薇】【编辑 子禾】 | 2020-09-29 22:49:07






独自一人带着两个女儿,

一个五岁一个十个月大,

在街头流浪,却不愿意接受救助,

这母子三人到底遭遇了什么?




近日,来自江西的余女士辗转来到了嘉禾街,在热心的嘉禾街坊的帮忙下,她住进了望北社区的出租房。然而,房子即将到期,只有一辆三轮车的她带着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无论如何也不愿意前往救助站接受救助……





嘉禾街妇联获知该消息后,主动介入处理。据嘉禾街工作人员初步了解,余女士的大女儿系其与前男友所生,已五岁,但仍不会说话。二女儿刚满十个月,系其与新男友所生。两任男友均已失联,余女士独自一人带着两个女儿来到广州流浪寻人。






据介绍,余女士于近日来到嘉禾街,热心的嘉禾街坊帮她在望北租住了一间临时住房。社工和工作人员也劝说余女士前往政府救助机构,然而余女士却无论如何不愿意接受救助。嘉禾街联合民政、嘉禾社工站、望北居委协助其续租了房子,解决了居住问题。



随后,工作人员带2个小孩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身体,并为其小女儿打了预防针;社工同时帮助其清理了三轮车垃圾,工作人员又为她们补给了一些生活用品。






嘉禾街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跟进母女三人的情况,为其提供必要的帮助。





消息及图片来源于嘉禾街妇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