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新市街搭建社区爱心平台,点亮困境人群“微心愿”

| 【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 | 2020-09-28 23:36:35






9月26日,在新市街民政科、新市街妇联的指导和支持下,新市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爱心企业广州百信商业有限公司、广州市广百股份有限公司新市分公司,合作开展“爱心零距离,暖情传新市”新市街困境人群“微心愿”支持项目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设有宣传摊位、游戏摊位、志愿者招募摊位,吸引了2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活动中,社工与志愿者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微心愿”项目及社工站服务内容,为该项目的启动与宣传打响了头炮。


据介绍,新市街困境人群“微心愿”支持项目面向辖内低收入家庭、孤寡独居长者、残障人士、低保对象等困境群体开展,通过搭建包含“小市场,大爱心”爱心跳蚤市场、“同心圆梦”圆梦之旅等在内的社区爱心平台,对接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爱心资源,广泛发动社区参与慈善活动,深入传播慈善文化,着力提高全民慈善意识,营造人人可为的慈善环境。


爱心善举不分大小,人人皆可做慈善


目前,新市街辖内困境人群共有300余人。在前期服务与走访中,社工了解到,困境人群的非正式资源和网络是相对缺乏的,他们的需求常常是“最重要的小事”,如有的残障家庭需要轮椅作为出行工具、有的困境儿童需要课业辅导、有的困境家庭需要临时的经济帮助渡过危机......每一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有可能关系着一个孩子的成长、一个家庭的幸福。



困境人群“微心愿”



社工与志愿者向社区居民介绍“微心愿”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在社区搭建爱心平台,广泛征集社区困境人群“微心愿”并公布在“圆梦角”,倡导社区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对接圆梦。活动现场,社工与志愿者发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项目内容,帮助新市街困境人群圆梦“微心愿”。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参与慈善义不容辞


互动游戏摊位热火朝天,社区居民参与乐趣多多。有社区居民表示,因为没有合适的渠道,之前不了解生活周边原来有这些多“微心愿”和需要帮助的人,通过此次活动,对新市街公益服务加深了了解,希望能够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帮助有需要的人。



社区居民参与摊位游戏


新市街社工服务站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营造了新市全民参与公益慈善的良好氛围,社工站将贯彻慈善理念,积极撬动社区资源,推动社区全民参与慈善活动,为新市街搭建社区慈善平台、创建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通讯员 新市街社工服务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