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这样学禁毒知识,更有趣!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刘畅 | 2020-09-28 23:36:32






为增强辖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维护无毒健康的校园禁毒氛围,9月27日下午,松洲街禁毒办、松洲街阳光之家(大同社工站)在广园小学实验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根据不同年纪的学生对禁毒知识的学习能力有差别,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同时开展:在校园活动室搭建禁毒宣传摊位悬挂横幅、放置仿真毒品、设置宣传展板供低年级学生参观学习;在课室为五年级学生们开展禁毒知识讲座。




学生们学习禁毒知识热情高涨,禁毒专职在参观前向学生们普及基本禁毒知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毒品的疑惑。列队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记忆展板上的禁毒常识。工作人员向每一位学生发放禁毒宣传单张,希望同学们不仅在本次活动中学习,今后要时常巩固、更新禁毒资讯。





禁毒宣讲课堂中,禁毒专职冯玉婷在讲解的同时辅以动漫宣传视频、禁毒宣誓等有趣的活动,利用图片、真实案例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危害有哪些、沾染毒品的严重后果。宣讲现场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加深学生对毒品及其危害性的了解,学习毒品预防技巧,使学生们对于毒品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远离毒品的意识。




本次活动让广大师生加深对禁毒基本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有效增强了青少年对毒品的防范能力,构筑起青少年拒绝毒品的坚固防线。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