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社区公益,情暖中秋!新市街的他们默默为困境群体做了这些事

| 【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 | 2020-09-27 23:29:30

 





近日,在新市街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新市街民政科联合新市街社工服务站举办“月圆家满,同心送暖”中秋传关爱活动启动仪式。活动通过爱心表彰及爱心探访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和关爱互助精神,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关爱社区困境群体行动,为他们带去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祝福。



新市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兰红致辞


社区公益,小微大爱


“社区的发展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能够参与到此次活动,为有需要的人送去温暖,这不仅代表着我们的心意,也是我们企业社会责任的价值体现。”仪式上,广州蜗蜗化妆品有限公司股东黄文平分享他的公益心得。



黄文平分享公益心得


据介绍,自今年九月初开始,在新市街民政科、新市街社工服务站的动员下,新市辖内爱心企业、志愿人士等多方力量积极响应,通过社区慈善基金和社区捐赠点,共为辖内困境群体募集爱心食品570份(折合人民币64044元)、爱心捐款6000元,共计70044元。



活动所募物资


其中,广州百信商业有限公司和广州邮政储蓄银行(新市支行)等单位与新市街社工服务站从2018年开始便建立起了良好的公益合作关系。在这两年间,爱心企业提供物资、人力等资源,参与到新市街日常公益服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秋传关爱活动中,助力新市街社区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





在居民群众间,此次中秋传关爱活动掀起一股慈善公益热潮。有青少年捐出自己的零花钱、有居民以不记名的方式进行捐赠......仪式上,通过对爱心企业及志愿人士进行表彰,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和关爱互助精神,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关爱社区困境群体行动。


探访超300户社区困境家庭


仪式现场,新市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兰红为56位社区困境人员送上爱心月饼及节日祝福。仪式后,由社工、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组成探访小组,前往社区5户困境家庭进行节日慰问。




在探访社区特困户魏叔时,爱心企业鼓励他增强就业技能,通过自己的劳动与努力改善生活现状。魏叔对街道领导、社工站、爱心企业和志愿者的关怀表达感谢,并表示会积极寻找就业机会,用自身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新市街社工服务站负责人表示,为让社区内的每一户困境服务对象都能过上欢乐喜庆的中秋节,社工站将联合社区内的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开展为期2周的探访行动,为社区内的孤寡、独居长者、重度残疾人、困境儿童等329户困境群体送上中秋爱心礼包。同时,社工也将深入了解困境群体问题及需求,进一步制定跟进服务计划。


党建引领送温暖


“三聚焦”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与带领,据介绍,在此次探访行动中,新市街多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带领其他志愿者深入社区为困境群体送上中秋爱心礼包。


党员志愿者闫昕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参与社区服务,也是我的分内事,很高兴能够利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为社区内的困境群体送去温暖与帮助。”



闫昕发言


新市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始终聚焦脱贫攻坚,密切关注特殊群体和群众关切。社会各界的热心参与推动了该街慈善公益事业不断迈向新的台阶,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了坚实的力量,同时也促进了社会文明与社会和谐。




通讯员 新市街社工服务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