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松洲街在行动!真诚帮扶戒毒瘾,助力他们重回社会!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刘畅 | 2020-09-27 23:29:27







戒毒道路困难重重,走出毒海除了自身要有坚定的信念,也离不开家庭、社会和政府的帮扶和鼓励。松洲街禁毒办、松洲街阳光之家一直高度重视吸毒人员帮扶工作,为吸毒人员提供专业话服务,帮助戒毒人员早日走出困境,回归社会。




“十分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这三年来不仅让我彻底脱离毒海,我也通过努力找到稳定的工作,顺利开启新生活。”9月27日上午,冯某来到松洲街禁毒办进行他在社区康复周期内的最后一次面谈,回顾自己从2017年离开强制隔离戒毒所回到社区的生活,他感慨万千。




冯某是松洲街和广州市禁毒办“一对一”的帮扶对象,十几年前,他就接触毒品,多次进入强制隔离戒毒所,因吸毒丢掉了稳定的工作和美满的家庭。在最后一次强戒结束出所后,冯某决定重建人生路,但因之前吸毒,存在一些自卑的心理,在街道禁毒专职和社工的鼓励下,他大胆地去尝试,寻找就业机会。


在专职、社工的支持和陪伴下,冯某参加视频监控员考证培训班,并考取了视频监考员相关证书和保安证,目前拥有一份满意的工作。更令人开心的是,因为工作原因,他收获了美好的爱情,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





“冯某操守稳定良好,积极配合社区康复工作,主动寻求自身改变,看到他的生活慢慢变好由衷地为他开心,在帮扶他的过程中也让我们收获了很多温暖。”松洲街禁毒办专职告诉小e。

据透露,冯某与禁毒办专职和社工关系良好,常常通过微信分享自己生活中的快乐,寻求疏导与帮助。疫情期间多次发信息提醒工作人员注意自身防护,还曾分享自己所作的诗。专职和社工在他戒毒过程中持续关注其各个阶段的需求和改变,在他出现悲观及不安情绪时及时引导,鼓励他参与社会活动,肯定他在社区康复期间的努力。




本次面谈恰逢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松洲街禁毒办也为冯某准备了慰问礼品,送上节日祝福,并祝愿冯某在解除社区康复措施后的生活越来越好,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多年来,松洲街坚持在每年的春节和中秋节两个节日开展入户帮扶慰问,累计为近百名长期维持良好操守的吸毒人员送上爱心粮油,帮助改善吸毒人员生活,鼓励他们继续保持坚定的禁毒决心,彻底戒除毒瘾。




除此之外,通过心理疏导、就业帮扶、家庭关系修复、政策宣传等方式,帮助吸毒人员树立戒毒信心,自觉远离毒品。接下来,松洲街禁毒办将不断加强与吸毒人员的沟通引导,发挥专业帮扶优势,确保帮扶帮教工作落到实处,为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保驾护航。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