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40岁遭遇人生滑铁卢,嘉禾街助力他重回“阳光路”

| 【记者 采薇】【编辑 子禾】 | 2020-09-22 23:39:53






现年40多岁的阿全(化名),原本就是一个阳光帅气的好男儿。

由于年轻时未能经受住毒品的诱惑,遭遇了人生的滑铁卢。毒瘾发作时产生幻觉带来的危害,加剧了家庭矛盾,与家人的关系也降至冰点。曾经听话孝顺的阿全,几乎变成了让家人害怕的恶魔,也因此,阿全多次被强制送往戒毒机构接受治疗。


阳光之家搭建沟通桥梁


2017年,阿全因吸毒被判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初次见面时,嘉禾街阳光之家禁毒社工了解到阿全迫切希望回归社会、回归正常生活,但来自家庭和社会的重重矛盾,使得他戒毒的决心一次次动摇。


如何化解阿全遭遇的尴尬?

让家人重新接纳阿全?

嘉禾街阳光之家

开启了漫长而周全的拯救计划




吸毒后产生幻觉的阿全,曾对家人非常冷漠,这让原本疼他爱他的家人也伤透了心,如何化解他们之间的隔阂?嘉禾街禁毒办决定先从家庭入手。

工作人员在阳光之家为阿全的父亲举办了一场生日会,用耐心的交流与沟通化解了家人的伤痛,让家人明白阿全并非是个十恶不赦的坏人,重新唤起了他们深埋心底的浓烈亲情。




“这辈子第一次有人为我开派对,感谢嘉禾街禁毒办对我儿子的关心和帮助。”当天,阿全的父亲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自此之后,

阿全与家人的交流逐渐增多,

感情慢慢回到了从前!



“毒友”化身志愿服务者



经过一年多的帮扶,阿全脾气性格回归稳定,彻底脱离毒友群体,并在社工的引导下,积极投身到嘉禾街志愿服务中。


2019年,阿全主动加入嘉禾街“平安马甲”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辖内禁毒“六进”宣传服务活动,向群众解读仿真毒品,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远离毒品。






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阿全从大年初二开始便忙了起来。他在嘉禾望岗地铁站旁派发口罩,和志愿者一起送糖水、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在公交站点值守,还不时负责体温监测工作。




有一次,在望岗市场公交站附近发现一名发热乘客,志愿者都不敢上前,阿全却毫不犹豫地将其送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二次检测。







2020年3月2日,阿全被评选为2019年度白云区优秀志愿者。阿全坦言,曾经的自己犯过太多的错,现在有机会改过自新,必定是无条件参与的,会继续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现在的阿全,

不仅回归了亲情的温暖怀抱,

还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

生活重新找回了以前的快乐!


小e了解到,在这条与毒品抗争的特殊路上,是嘉禾街阳光之家一路陪伴着阿全,坚持不放弃、不抛弃,全心全意帮助阿全从隔阂到融合社区,重回“阳光”路。



消息及图片来源:嘉禾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