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景泰街 > 正文

创文进行时丨景泰街深入各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 【记者 刘小格】【摄影 郭柯堂】【编辑 甄曦】 | 2020-09-15 22:53:04




“楼道清理干净了,住起来舒服多了。”白云区景泰街景泰西社区居民吴阿姨道出了邻居们的心声。近日,记者获悉,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白云区景泰街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深入各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把创文工作落到实处,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让文明观念深入社区、深入人心。




期间,景泰西社区20余名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积极参与活动。“社区以景泰农贸市场周边200多米范围内的居民楼为整治重点,帮助居民清理高层楼道杂物、让生命安全通道更畅通。”景泰西社区党委书记陈嘉璟介绍,整治前期,社区除了在楼道内张贴书面通知、在居民微信群中发布公告外,同时也逐户进行宣传,让居民们将需要的东西拿回家中,不需要的杂物则作为垃圾统一清理。






日前,记者走访景泰西社区,只见不少干部党员、志愿者们来回穿梭在一栋12层居民楼各楼层。他们把堆放在楼道间、楼梯下、卫生死角等地方的堆放物仔细进行清理,小到玻璃瓶,大到破旧废弃的门、鞋柜、废旧自行车等,尤其对纸板、衣物、木质家具等容易引起火灾的堆放垃圾全部捡拾、搬运清理干净,消灭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不让楼道的堆放物成为消防安全的“绊脚石”。据介绍,在该栋楼72户人家门口共清理走楼道杂物30余车。






 

期间,不少居民们主动加入清理队伍。“住在这几十年了,各家都堆积了不少杂物在楼道里,现在由社区帮忙清理,干净多了。”街坊陈伯夸道。居民们纷纷表示,日后一定做到常态化保洁,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及时将废弃物清除,不再占用楼道空间。


 





景泰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创建更高质量文明城市成为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将继续动员更多党员、居民积极主动参加到小区环境的整治与维护,为文明广州添砖加瓦,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