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三元里街 > 正文

扶贫攻坚|1500只鸡苗免费发放到贫困户手中

| 【记者 刘小格】【编辑 严直高】 | 2020-09-15 22:52:58



9月15日早上6点多,三元里街道办结对帮扶的桥头镇仙蕉坑村热闹非凡,鸡叫声、欢笑声连成一片。这里正在举行“免费扶贫鸡苗发放活动”,刚刚运来的1500只鸡苗、价值4.5万元,免费送给6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养殖,特别是收入相对较低的一般贫困户,适当多养,五保户和低保户也根据能力养殖,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减收影响,养殖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战




在扶贫鸡苗发放现场,贫困户有的骑着电动车,有的开着三轮车,有的带着竹笼,有的带着箱子,有的拿着袋子,在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的引导下登记领取鸡苗。领到鸡苗的贫困户,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据悉,这次免费发放的鸡苗,每只都在2.5斤以上,全部是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较强的优质肉鸡鸡苗,经过养殖每只可达6斤以上,按市场价每斤16元计算,每只可获利50元以上。贫困户吕伯领到鸡苗后高兴地说:“我这50只鸡苗,年底差不多有2500元的收入。”




贫困户王大娘领到鸡苗,一个劲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五保户王叔称,眼睛不好,他领到20只鸡苗,准备分两次背回家,扶贫工作队干部马上安排车辆送他回家……


一工作人员表示,发放扶贫鸡苗让贫困户切身感受到来自扶贫工作队的温暖和关爱,进一步激发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图片由三元里街道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