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鹤龙“环保先锋”上任,发布原创动漫宣传片!

| 【图文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 | 2020-09-11 23:57:14





近日,位于白云区鹤龙街的广州法律服务聚集区党群服务中心内举办了一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绿色生活月暨“绿色白云,我是行动者”2020年鹤龙街环保公益活动。此次活动形式紧跟潮流,通过“摆地摊”与居民拉近距离,发布了垃圾分类原创动漫宣传片,使用顺口溜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通过有趣的宣讲形式,让群众既在有趣的活动中学到垃圾分类知识,又在潜移默化中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发布《垃圾分类原创动漫宣传片》


活动当天,白云鹤龙街《垃圾分类原创动漫宣传片》首播,此次“垃圾分类”动漫宣传片原创作者为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俞畅,宣传片声色并茂地表达了垃圾分类的做法和意义,更加直观地向广大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树立绿色、低碳、节能理念,增强环保意识。


鹤龙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人人都行动起来,那么环保之河的涓涓细流终会汇聚成一股环保大浪。诚然,一个人的力量当然也是渺小的,但我们相信,每个人都是一盏灯,只要我们努力地去点亮另一盏灯,那么地球的明天终将会因我们这些小小的举动而变得更加美好明亮。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俞畅在现场表示,不管是对环境,还是对我们的健康而言,垃圾分类都是一个值得长期努力的事业。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调动所有力量、号召广大居民积极行动起来,学分类、会分类,共同呵护美丽家园。不停顿、不歇脚,抓紧普及垃圾分类观念、学习相关知识、规范投放,为建设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扎扎实实做细做实垃圾分类工作。



任命10名“鹤龙环保先锋”


为了更好地指导开展“垃圾分类”的工作开展,全方位提升垃圾分类的质量,鹤龙街特聘请了在各个领域有一定建树和影响力的专家担任“鹤龙环保先锋”。



俞 畅(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杨伟雄(原广州志愿者学院书记)

池朝兴(广州市城管执法局原巡视员 正局)

李桂泉(中国好人)

曾建华(广东道德模范)

吴言东(广东好人)

张军文(广东好人)

肖锐成(广东好人)

李笑梅(广州好人)

李寿洲(广州好人)




各位专家不仅熟悉国内的发展动态,更具有系统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战经验,且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未来他们将合力为鹤龙街的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技术攻关、宣传推广等方面的专业服务,为鹤龙街的发展保驾护航。


10名环卫工人上台分享垃圾分类心得体会


为感谢一直对本市市貌默默付出的环卫工人们,活动现场邀请了10名工人分享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的心得体会,同时,街道领导和爱心企业阿道夫个人护理用品有限公司为辛勤付出的环卫工人送上了清凉饮料和洗护套装等暖心礼物,以此表达崇高的敬意。



本次活动也是阿道夫“黄玫瑰行动”的活动之一。自2017年起,阿道夫“黄玫瑰行动”走过了32个省市,为63100个环卫工人送上了爱心,践行他们“让世界充满爱的味道”的宣言。




通讯员 鹤龙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