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黄石骄傲!“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谢达贤: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时代青年

| 【图文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 | 2020-09-11 23:54:22






发动近千名党员投身战“疫”一线、凝聚35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志愿者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在9月8日召开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白云区黄石街组织办专职副主任谢达贤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此次,广东省共有45名先进个人、15个先进集体被授予荣誉称号。


大会指出,在这场抗疫战争中,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谢达贤正是这样的一位青年,载誉归来后,他接受了小e采访。



谢达贤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受访者供图


抗疫初期:四处寻找口罩


人生中第一次走进如此神圣庄严的礼堂,谢达贤仍未从激动的情绪中平复过来。提到大会当天的感受,他的记忆仍是有些混乱,但回忆起抗疫之初,却清晰依然。


彼时正值大年初二(1月26日),各基层单位相继接到全面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当天,谢达贤跑遍了住处五公里范围内的药房,口罩均已售空。第二天,他和众多第一时间返岗的基层工作人员一样,在没有充足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开始了社区摸查工作。抗疫之路由此开始,当时,他还没意识这份工作的危险性,以及这场抗疫战争意味着什么。



谢达贤在战“疫”一线。受访者供图


疫情突出其来,在起初的混乱中只好“有什么能做做什么”,没过多久,莫名强大的力量将社会各界拧成了“一股绳”。上级分配的物资逐步到位、辖内企业纷纷伸出援手、全街干部职工下沉社区......最令谢达贤触动的是,一批年前已提交辞职报告的居委会工作人员不约而同地回到了工作岗位,他们在最危急的时刻作出了暂不离职的决定,丝毫不退缩地加入到抗疫队伍中去。这件事令谢达贤意识到,抗击疫情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战友情。


作为组织办负责人,谢达贤按照“一党支部把好一关口”要求,迅速地组建了29支党员突击队,发动辖内64个党组织近千名党员及“双报到”党员投身战“疫”一线。并根据街道实际情况,组建了一支由73名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人员组成的志愿队伍,投入到防控政策宣传、入户摸查、翻译等工作中。



谢达贤发动党员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受访者供图


很快,在全街上下一心、全力以赴的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步入有体系架构、有运行秩序的轨道。在这次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黄石街没有发生过一宗本地病例。


最惊险:与病毒“面对面”交锋


今年4月初时,国内疫情形势趋向缓和,但境外疫情输入带来的传播风险使得基层防控工作迎来了新的挑战。彼时,白云区已启动重点人员全面排查工作,但人手一度缺乏。谢达贤随即响应支援,他主动承担了3处外籍人员群居点的管控工作,并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参与机场入境人员转运。


那阵子,对于基层来说,防护服仍是“奢侈品”,一个口罩、一副手套往往就是他的全部装备。直到被告知其服务过的一名对象核酸检测呈阳性,谢达贤才意识到自身工作的危险性。“幸亏没事情,我又可以到一线奋战了。”谢达贤告诉小e,比起害怕被病毒感染,当时更为令他担忧的是,因个人而影响到周边接触过的工作人员,导致街道整体防控工作后退。



谢达贤身穿防护服转运重点人员。受访者供图


在随后每天穿着防护服工作的日子里,他有了呼吸困难、脚底积满汗水的独特经历。他深知战“疫”一线的不易,但从未有遇难而退的念头,还积极参与到动员社会力量捐赠防疫物资、上门摸查登记、为老旧小区安装技防设施、助力复工复产复学等等抗疫工作中。


据介绍,在这场抗疫战争中,黄石街相继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557名先进分子得到街道通报表扬。谈及谢达贤,该街党工委副书记邱名敦表示,该名同志在抗疫初期主动请战,二话不说投身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风采、新形象。




载誉归来后,谢达贤第一时间投入工作中。


谢达贤是1983年生人,2020年,是他到黄石街工作的第12个年头。对于工作,他充满了激情。获得此次殊荣,他认为是对全国广大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工作的肯定。接下来,他还将投入到“六稳”“六保”等工作中,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去推动本地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