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红联共建”打造农副食品商贸区红色引擎

| 【图文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 2020-09-09 22:58:03



商贸区该如何高质量发展?










松洲农副食品流通商贸区党委与广州市“小个专”党委开展“红联共建”, 推动商贸区“双循环”高质量发展,用红色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







9月9日上午,广州市“小个专”(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委与白云区松洲农副食品流通商贸区党委在江南市场召开“红联共建”推进会。该推进会以“红色引领、联动共建——打造农副食品商贸区红色引擎”为主题,旨在深入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举行“红联共建”启动仪式


推进会上,松洲农副食品流通商贸区党委正式揭牌并举行“红联共建”启动仪式,双方签订共建协议,并向6名党员商户代表授牌。据悉,共建双方将以“党组织共建、阵地共享、活动共办、党员共训、难题共解、合作共赢”的模式,建设党建新阵地,强化组织建设,开展“亮身份、促诚信”活动,推动商贸区“双循环”高质量发展,打造广州市党建品牌。




松洲街党工委负责人表示,街道党组织将依托“红联共建”这个重要平台,积极发挥农副食品企业集聚的优势,有机整合“两新”党建资源,加强企业联动与党建服务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农副食品流通商贸抱团发展、加速发展,构建完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把支部建在专业市场内,共同维护市场秩序


共建活动依托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广州市“小个专”党委党建工作经验和市场监管职能,以及白云区松洲街属地管理职能,从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和党务人员教育培训两方面入手,把支部建在专业市场内,为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一方面,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商户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党的组织和工作在专业市场中的有效覆盖。另一方面,开展“暖企”行动,强化党建赋能企业发展,引导专业市场全体商户和企业自觉遵守专业市场经营有关法律法规,诚信经营、公平竞争,共同维护专业市场秩序。






据介绍,“小个专”占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八成以上,已成为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就业创业的重要渠道。未来共建双方将以“红联共建”为起点,不断丰富共建形式和内容,加强全面合作,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良性互动,更好地以党建引领“小个专”行业发展。通过党建赋能企业发展,形成辐射效应,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小个专”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增添动力。



通讯员 穗市监、云组宣

部分图片由松洲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