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深夜获助,她送来锦旗表示感谢,原因是……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 2020-09-07 23:10:51




“没有你们的帮助,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非常感谢你们!”为感谢松洲街社工站一直以来的帮助和关怀,居民明姨特地为社工站送来锦旗。据统计,今年以来,该社工站累计服务约25000人次,志愿服务时数近1200小时,累计服务困境群体3800人次。





“滴!滴!滴!”一通微信语音打破了夜晚的宁静,松洲街社工服务站社工接到来自服务站重点关注的残障人士——明姨(化名)的求助。通过电话,社工获悉,明姨患有智力残疾的丈夫在外捡拾废品时,左小腿不慎被尖锐的玻璃割伤,伤势深可见骨。碍于不愿意麻烦他人的心理,加上自身行动不便(明姨自小患小儿麻痹症),儿子远在外地工作,明姨便自行帮丈夫处理伤口,但仍不见好转。眼看着丈夫痛得夜不能寐,明姨尝试拨通中心社工的微信电话,寻求帮助。

接到求助后,社工第一时间向社工站反馈具体情况,并在志愿者的协助之下,带领明姨及其丈夫到医院就诊。从松洲街社区医院辗转多家医院,社工全程陪同,给明姨带来了极大的心理支持。值得一提的是,社工站通过招募资深志愿者,坚持每天陪明姨丈夫到医院换药,这一陪诊就是一个多月,明姨丈夫伤势逐渐好转。明姨悬挂的心也终于安落了。


“社工对我们家的帮助不止于此,疫情期间我们缺口罩,家中存粮也所剩无几,幸亏社工站及时致电了解到情况,第一时间将稀缺的口罩送达手中,这才解决了燃眉之急!” 明姨回想起社工站的关心和照顾,感触颇深。





松洲街社工服务站秉承“关怀社区,幸福家园”的服务理念,坚持做好困境群体的分层分类、重点关注工作,为有需要的居民及时排忧解难。今年以来,该社工站累计服务约25000人次,志愿服务时数近1200小时,为特殊群体提供电访、探访、个案等多元化服务,累计服务困境群体3800人次。



消息及图片来源 松洲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