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云城街 > 正文

人大代表变身站桶督导员,助力明珠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橙子鱼】 | 2020-09-05 23:36:17


+
+
幸福的小康生活,从垃圾分类开始。据悉,为切实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及时了解社区对垃圾分类的规范情况,增强居民群众幸福感,9月3日晚,云城街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夜间垃圾分类工作调研活动。区人大代表邓淦华、梁志强、何显昌参加活动。





在明珠社区垃圾分类投放点考察过程中,代表们听取了云城街市政所、明珠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关于辖区垃圾分类总体情况和该小区垃圾分类具体情况汇报,并与辖内居民代表进行交流,收集街坊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表示:“社区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统筹协调,加强服务和管理。根据小区空间条件、居民原有的投放习惯、垃圾房的位置、志愿者人数等因素,合理设置投放点数量,坚持便民原则。垃圾分类不能单靠居民,考验的是基层‘三驾马车’的管理水平。只有居委、物业、业委三方协调,主动跨前一步,主动承担社区责任,才能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





在小区居民下楼前往垃圾分类投放点投放垃圾时,代表们变身站桶督导员,引导居民垃圾分类投放,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代表表示:“虽然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已经显现,但是生活垃圾分类处置仍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志愿者应积极号召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使‘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通讯员 云城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