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助力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成功!松洲街禁毒办照亮他们的“就业回归路”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通讯员 林俊榆 刘畅 | 2020-09-04 12:47:03






通过就业改变戒毒康复人员以前在家浑噩过日子的状态,调整他们的生活节奏,慢慢适应社会生活,这是踏出家门的第一步,也是回归社会必不可少的一步。





“多谢你们给的这个机会,阿齐(化名)才能就业成功。”阿齐的妈妈感慨道,“之前有了你们的帮助,让阿齐戒除毒瘾,现在还帮助其就业,真的很感谢你们。”




近日,松洲街禁毒办、阳光之家得知街道办将设立摩电劝导小教员岗位帮助整治辖内“五类车”的消息,立刻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为戒毒人员申请到宝贵的就业面试机会。目前,已成功帮扶5名戒毒康复人员成功入职摩电劝导小教员之列。






是否拥有稳定、正当的生活来源,是关系戒毒康复人员能否顺利回归社会的重要因素。但现实中戒毒康复人员普遍存在就业难的问题,一方面因为戒毒康复人员的过往经历,大多企业单位对于雇佣他们有一定的顾虑,因而他们较于普通的社会大众更难在社会中获得正常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他们自身也存在身体素质较差、职业技能水平低、缺乏外出就业信心、存在畏惧心理等因素,在就业方面大多表现较为被动。戒毒康复人员迟迟无法就业,将不利于他们回归家庭、融入社会,也给他们良好操守的维持和社区生活带来不稳定的因素。






“我在强戒所里呆了两年,出来感觉很多都不一样了,手机也多了很多新功能,还好有你们帮忙,让我能够慢慢适应外面的生活。”小禾(化名)空暇时专程来到松洲街阳光之家表达自己的感谢,“现在还帮我找工作,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感谢你们。”




这次的就业帮扶工作只是松洲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开展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的其中一个缩影。为打通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的“最后一公里”,解决戒毒康复人员“就业难”的问题,一直以来,白云区松洲街禁毒办、阳光之家在做好吸毒人员管控工作的基础上,为他们提供温暖有力的帮扶帮教,开展了一系列就业帮扶活动,引导吸毒人员回归社会。





截至目前,松洲街禁毒办联合松洲街阳光之家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就业帮扶人数18人,就业帮扶41人次,成功就业15人,就业帮扶成果较为明显。未来,松洲街禁毒办持续将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扶持工作纳入全街禁毒工作的重点工作,积极联合街道各职能部门和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扎实、有序开展戒毒康复人员的帮扶就业工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