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9个单位党组织、17支党群先锋队、1633名“双报到”在职党员,他们都在做这件事!

| 【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 | 2020-09-01 23:17:58






为全面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推动辖内党组织、在职党员、群众等在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创文宣传等中心工作中主动亮明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形成推进社会治理的强大合力,近日,黄石街组织街道区管干部、属地报到党组织代表、各科室代表、各村居代表、“双报到”在职党员代表、党群先锋队成员等130余人,在白云尚城北区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暨创文宣传进社区活动。









表彰先进树典型 砥砺奋进谱新篇




据介绍,截至目前,黄石街共有9个单位党组织和1633名在职党员完成报到,在职党员参加党员突击队492人,组织开展活动346场,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邻里关爱、纠纷调解、创建文明城市、政策宣传等各项服务工作中冲锋在前、敢为人先。



优秀“双报到”在职党员代表谢满容发言


“作为一名党员,我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得到这个荣誉,是对我今后的鞭策与指引。我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广大党员一起砥砺前行,共谱社区治理新篇章。”




为进一步促进在职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争当为民服务的排头兵,当天活动中,通报表扬了优秀“双报到”在职党员40名,并颁发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成立党群先锋队 基层治理模式焕新颜




为筑牢党在基层的核心政治领导地位,实现基层的长治久安与稳定和谐发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党员、群众、志愿者、物业等多方力量,黄石街成立了17支党群先锋队。




党群先锋队队长代表袁惠仪表示:“党群先锋队是加强社区基层党建、推进社区振兴工作的先锋队伍,先锋队队员必将不辱使命,带动社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进一步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切实提升社区居民的归属感与幸福感。”




据悉,这17支队伍作为村居的“带头人”和“传声筒”,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齐心协力,为村居建设和发展畅所欲言、出谋划策,切实营造良好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氛围。





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




活动中,黄石街与辖内9个属地报到党组织进行党建结对共建仪式,现场认领服务清单,明确了结对共建任务和共建制度。




黄石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双向、互助互建”的原则,进一步推动共建单位与街道各项工作更深层次的融合,全面实现共建双方互动升级,实现“基层组织共建、党员队伍共管、干部人才共育、科学发展共赢、困难群众共帮、党建资源共享”的目标任务。





创文宣传进社区 助力文明入人心




有奖知识竞答、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创文”知识宣传......活动现场,一个个特色摊位搭起了“创文”的宣传阵地。各摊位以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助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不仅丰富了创建内涵,也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道德文明氛围。




此外,黄石辖内各村居积极发动在职党员开展全域环境整治行动和“创文”入户宣传活动,清理卫生死角、整治商铺占道经营、整理共享单车、劝离流动商贩、劝退乱摆乱卖商铺等,全力积极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黄石街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入推动了黄石街在职党员“双报到”和“创文”工作,做到了“组织有活力,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


下一步,黄石街将继续结合区域大党建、社区党建联席会议、主题党日活动等,充分发挥党群先锋服务队引领作用,探索创新服务活动方式,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灵活性,营造良好氛围,引领广泛参与,凝聚时代正能量。





通讯员 黄石街组织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