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景泰街 > 正文

创文进行时丨培养“小小宣讲员”,景泰街禁毒办这样做……

| 【记者 刘小格】通讯员 谢冠清【编辑 甄曦】 | 2020-08-29 00:54:38





为增强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他们的警惕心,同时培养禁毒志愿者成为“小小宣讲员”,向身边更多的朋友宣传禁毒知识,以扩大禁毒宣传的范围,8月27日,白云区景泰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晨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禁毒社工,通过招募禁毒志愿者参与的方式,在景泰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培训室开展了一场充满趣味的禁毒宣讲活动,着力发挥志愿者力量,形成社会全参与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通过播放《禁毒小课堂》让学生对毒品做简单的了解,随后由禁毒宣讲师廖欣欣通过PPT展示,对毒品的概念做介绍,重点对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两大类毒品的分类、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进行讲解,通过PPT上的图文展示,使青少年志愿者对吸毒人员吸毒后产生的后遗症及对人体各种危害有了直观深刻的了解。





活动还通过五个小组讨论的方式让志愿者讨论关于毒品的危害等问题,然后由各组派代表分享交流。活动抢答互动环节,更是吸引志愿者们踊跃参与。




青少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活动生动有趣,很有教育意义和效果,以后在生活中会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去,提醒身边亲朋好友自觉抵制毒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