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景泰街 > 正文

“垃圾分类大作战”,景泰街萌娃们助力创文

| 【图文记者 刘小格】【编辑 甄曦】 | 2020-08-29 00:52:56





“答对了,答对了,纸皮箱属于可回收垃圾,我又赢1分!”日前,景泰街组织数十名青少年开展垃圾分类大作战活动,比拼中让环保的理念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让文明绿色新风尚走进百姓家。





活动现场设有“趣味纸牌”“蒙眼取宝”“合力建塔”等游戏环节,将枯燥的垃圾分类知识与趣味竞技游戏项目相融合,让垃圾分类变成一种文明绿色新风尚。




活动中,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既能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又能获得心仪的小礼品与交到新朋友。活动中最受青睐的是垃圾分类“趣味纸牌”游戏,青少年一个个跃跃欲试,将一个个代表各类垃圾的纸牌放进对应的垃圾桶里。




据了解,为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护工作,活动开始前,相关工作人员逐一了解参与者近期身体状况以及旅行史,并在活动开展前通过消毒、测温、登记等方式积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开展后期,通过问卷法以及团队合作挑战等方式,检验小朋友们的学习成效。






“希望通过这种富有互动性、趣味性、教育性的体验形式,让青少年在游戏过程中掌握垃圾分类的小知识,交到新朋友,实现教育一个个体,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践行垃圾分类理念,实现建设美丽景泰的目标。”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如是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