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黄石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揭牌!打造民生保障“十分钟服务圈”

| 【图文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通讯员 黄石街 | 2020-08-29 00:52:41



党建引领、政府搭台、

资源整合、市场运作。


今日(8月27日)上午,

黄石街举行

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揭牌仪式,

该街民生保障“十分钟服务圈”

建设向前跨越一大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推进家政服务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快家政服务业标准化、专业化、智能化发展,将其办成爱心工程、民生工程,黄石街以“党建引领聚合力、羊城家政惠万家”为宗旨,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该街将服务站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党政主要领导每周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及现场会,对选址、布局、服务机构引进、项目设置、宣传氛围等亲自谋划、亲自推动。



建成后的服务站

以街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

面积约600平方米

强力整合政校企资源,

具有三大特色




开放式服务站


站内设有党群服务区、“两新”党建介绍区、党员风采展示区、政务咨询区、党员宣誓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展示区、人大代表联络区等区域,建有党建办公室、谈心室、多功能会议室、阅览室、书画室等,是目前全市最大的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





区位靠近广州市技师学院、广州逸林假日酒店、辛选直播基地、黄石街党群服务中心、黄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石街社工服务站,让居民群众在“十分钟”内即可享受到多方面的优质服务。


政校企资源整合


该服务站由第三方机构广州雍美养老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承接运营,服务队伍共50余人,均具有相关的从业资格,实行“五规范”高质量、高标准运营管理。





利用辖内广州市技师学院的资源优势,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是该服务站的特色之一。据悉,现已与广州市技师学院、养老产业服务、母婴服务等企业建立政校企合作协同机制,与辛选直播基地搭建沟通合作平台,在家政、母婴、电商主播等领域的服务、培训、就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致力于打造集家政服务、政务咨询、政策宣传、党建指导、学习培训、沟通交流等多元化综合服务为一体的服务平台。


精准推动就业创业


在前期调研中,该街结合创文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广泛对辖内居民群众需求进行摸查,确保实现供需精准配对,提供便捷、贴心、优质的家政服务。


为激励和扶持家政类人才就业创业,促进行业良性健康发展,服务站为中高职、高校毕业生提供家政类职业规划咨询服务,为辖内微小企业在融资对接、法律咨询、补贴政策咨询等方面提供指导,并开发提供家政类公益性岗位、提供公益性家政服务,对困难群众进行特别帮扶。据介绍,今年以来,共帮助就业困难人员590人实现就业。




此外,服务站内设有“羊城家政大课堂”,培训内容涵盖母婴服务、居家服务、养老服务、医疗护理服务等。作为获取就业资格证的定点培训站点,“羊城家政大课堂”定期组织培训,不断提升辖内家政服务群体就业竞争力,将惠民工程办细办实。




近年来,广东省大力推动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大工程,让更多的城乡劳动者实现技能就业、高质量就业,使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介绍,目前,利用区位优势,黄石街在广州逸林假日酒店开展“粤菜师傅”培训工程,将广州市技师学院作为“广东技工”的人才输出基地,依托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扩大“南粤家政”就业面,三项工程在辖内全面落地生根。


该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底,将完成约2500平方米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同时发挥黄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作用,满足居民群众对优质、便捷、贴心民生服务的需求,更进一步打造黄石街民生保障“十分钟服务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