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甜蜜七夕上线 | 精美团扇赠予你,坐听家训润我心!

| 图文记者 何彦君 编辑 肖华 | 2020-08-25 23:21:00


一年一度的七夕佳节如期而至,作为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七夕节的习俗丰富多彩,蕴含了浓浓的传统文化元素。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手工艺文化的独特魅力,8月25日上午,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与石门街社工站联合组织开展党建引领——“诗韵七夕,手绘团扇”主题活动,共有50多名党员、群众和志愿者参与。



活动伊始,在简单讲述了七夕节的由来、有关七夕的习俗以及诗词之后,在浅色梦圆艺术创作工作室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的悉心指导下,50多名参与者开始尝试调色、上色、描绘......




慢慢地,通过这一笔一笔彩色的点缀,鸟儿、蝴蝶开始有了生气,一朵朵月季、莲花逐渐在笔下绽放。


在每一位参与者的独特理解下,一幅幅独具风格、精美绝伦的画跃然“扇”上。


轻罗小扇画七夕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左右滑动进行翻看)



在活动的最后,工作人员还特别准备了“彩蛋”环节——幸运七夕。为了这次节日,石门街人大工委主任彭剑英亲自绘制了两把精美的团扇,并将其中一把赠送给现场第一位背诵出有关七夕诗句的参与者




另一把团扇,则会留在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展示。


另一边,在滘心村府大院3楼,石门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滘心社区党支部开展“听家训,诵经典,弘家风”亲子阅读分享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辖区22对亲子参与。


图片由石门街提供


来自广州市四健荟发展中心的肖勇讲师,获邀前来给大家讲述关于家风家训的绘本故事《朱家故事》。


这个故事从家庭细节讲起,肖勇在分享之余也启发参与者思考这些问题:在我的家庭里,是否也有这样的事情?我们如何做,才能更好地建设和睦的家庭氛围?我的家庭是怎样的?我可以怎么做,才使家庭气氛更加和睦呢?




活动的最后,大家将“我的家庭家风家训”描画在纸上折叠成纸飞机一同放飞,每一架纸飞机都在传递着“家风家训永流传、家庭和睦同建设”的精神。


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一直以来致力于最大限度地为党员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贴心的服务。暑期里,更是在长者、残康、青少年、家庭等方面开展了有关能力提升、能力培训、学业辅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8月17日,石门街社工服务站协助鸦岗南社区党支部开展校园零欺凌成长营,提高社区青少年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和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图片由石门街提供)



8月17日上午,开展“老有所艺,爱益一夏”长者技艺小组活动,让长者施展年轻时的技艺,发挥余热,为接下来的探访月制作探访物品,把爱散播到社区中来。(图片由石门街提供)



8月18日—20日,石门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党建引领,睦邻助困”党员志愿者探访小组,引导党员为民服务,了解民情民意,关怀社区困境群体,为社区残障人士提供社会支持。(图片由石门街提供)



接下来,石门街将继续依托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起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以及教育党员、管理党员和监督党员的作用,切实营造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