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骑行戴头盔,安全无意外,同和街“摩电”整治持续全力推进中!

| 【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 2020-08-25 23:13:44




连日来,根据白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相关文件要求,同和街以预防“摩电”交通事故为重点,通过深入源头管理、铺开宣传震慑、强化路面管控等措施,精心组织部署,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摩电”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

强化路面管控 多措并举执法劝导


目前,同和街已成立“摩电”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小组,持续在辖内主要路段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打击查处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超员、酒驾醉驾、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涉摩涉电专项行动攻坚战果不断提升。





行动中,执法与宣传并重。除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外,还依托白云警方云盾系统推出的“智慧劝导码”,开展劝导宣传工作。对于涉摩涉电违法行为人,执法人员监督其用手机扫描相应的二维码,自动录入违法地点及违法情况,同时即时查收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内容。




强化宣传教育 多形式造势宣传


同和街组织小教员不断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以摆放图片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播放事故案例视频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广泛宣传驾驶“摩电”不戴头盔、超员、超速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此外,还联合同和派出所、交警白云一大队组织美团外卖骑手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


活动中,向骑手发放《安全驾驶摩电》《骑行戴头盔,安全无意外》等宣传资料,并为大家讲解佩戴安全头盔和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参与活动的骑手承诺,在骑行和乘坐电动自行车时将主动佩戴安全头盔,做到不闯红灯、不超速、不抢行、不乱停、不接打电话,安全驾驶,文明配送。





细节关乎生命,一次小小的不留意,有可能酿成终身的悔恨。同和街温馨提醒广大驾驶人、交通参与者,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摒弃侥幸心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上路要做到“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不逆行”,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

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通讯员 同和街综信科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