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景泰街 > 正文

老小区新活力!景泰云苑片开放式社区将引入物业管理服务啦

| 【记者 刘小格】【编辑 甄曦】 | 2020-08-25 12:55:23

                                                                         





8月21日,景泰街与和家生活科技集团在街道办事处四楼会议室举行签约仪式,白云区政协副主席褚文,街道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单位,派出所、司法所、市场监管所,柯子岭联社及景泰片、云苑片等社区负责人参加。





景泰街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未,辖内以开放式管理的老旧社区和城中村社区与封装管理小区三种居住形态为主,其中景泰片、云苑片近一平方公里的六个社区建筑均建于上世纪80年代,据规划资料显示,该区域多为当年市征地办建设开发的居住区,历史原因形成了无物业管理的区域,由于缺乏管理,基础设施老化、公共服务不足、安全隐患突出、租住及低收入人群占比高,停车位严重不足、乱停乱放等问题尤为突出。




       

“长期依靠政府阶段性的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和街道依靠自有财力垫付的兜底性基础服务事项,缺少专业化物业服务带来的种种问题,在此次疫情下表现更为集中和突出。”景泰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街道多年来不断进行管理模式的尝试,都因市场化物业企业“不愿管”,国有非市场化企业“很难管”,居民自治“不会管”,政府长期兜底则财政“背不动”、力量“跟不上”而未能很好地解决问题。


       






今年初,广州市住建局下发了《广州市老旧小区(社区)引入日常管养工作试点方案》,对纳入微改造的小区提出了引入物业管理的要求,并就公共区域的资源利用提出指引,为巩固老旧小区(社区)微改造成果,引入管养主体提供了很好的政策支持。


上述负责人介绍,在区委区政府正确指导和区住建局的业务支持下,制定了该区域引入管理的具体工作方案,采取整体引入为先导,首先以管理区域路内停车和管理用房等小区公共资源及收取业主卫生费用优先用于管理事项为条件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引入合作企业,开展2年期的片区公共部分管理;然后通过以社区居委为单位协助组织全体业主成立业委会,依规选定物业公司,缴纳物业管理费,以实现专业化的物业服务。






据悉,签约仪式后,景泰街拟于2020年9月1日实施在景泰片区、云苑片区引入物业管理服务





景泰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以高标准、专业化物业管理服务,打造活力社区,完善便民服务,把更多资源、管理、服务、下沉到基层,更好地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消除或缓解社会事务完全由政府包揽,公共服务完全依赖政府社会管理难控成本的情况,进一步增强居民的主体地位,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由景泰街道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