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谁是“垃圾分类至呖星” ?鹤龙四叶草小屋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 【图文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 | 2020-08-18 22:23:07





8月17日上午10点,鹤龙街社工站携手金碧雅苑居委会,招募辖区27对亲子,在金碧雅苑的四叶草小屋开展了题为“垃圾分类至呖星”的垃圾分类知识竟赛。




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第一轮初赛是必答题,由每组的孩子抽取答题的号码,由社工主持按号码上的三个题目进行提问,每答对一题该组得2分,答错或不会答不得分,以此先得出第一轮的分数和进入复赛组。第二轮复赛是以抽题的形式,每组派一个代表作答,答对得2分,答错或不会答同样不得分。前二轮为增强互动性,答错的可以补答或商量。再次得了第二轮分数和进入决赛组。




第三轮决赛是激烈的抢答题,社工每提出一个问题后,哪个按键最快者开始作答。这一轮各组的参赛者都热情高涨,虽然有扣分的环节,但仍阻档不了按键的灯亮起。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最后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既提升了居民的社区文明意识,也藉此提升了居民的参与度和关注度,同时为后续的垃圾分类活动奠定更好的基础。


通讯员 鹤龙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