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永平街党员进社区开展“暖民心”服务活动,共创文明城市!

| 【图文记者 吴泽银】 【编辑 峥辉】 消息来源 永平街​ | 2020-08-15 23:32:54



8月15日上午,白云区永平街党工委、办事处举办了“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党员进社区引领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通过摆摊设点、实地入户等形式,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惠民利民便民服务,吸引了众多街坊的热情参与,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今日上午,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拉开了永平街党员进社区引领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序幕。永平街机关党委、辖内社区党支部、协会机构,共同为街坊们奉上爵士鼓、街舞、太极拳等节目,充分展现了社区街坊们健康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




永平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学明介绍,永平街党工委、办事处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全面落实“4+5+1”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向心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围绕聚焦广大居民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以爱国卫生运动、城乡环境整治、垃圾分类、黑臭水体消除、食品安全监管、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等为内容的全域环境再提升再巩固攻坚行动,不断推动永平街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广大居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支持和认可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高。




活动现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宣传、垃圾分类宣传、创文知识有奖问答、健康义诊、中医理疗、家电维修、婴幼儿护理、奶茶制作教学、奇异科学游戏、儿童绘画教学等多个惠民便民服务摊位受到追捧,不少摊位前排起长龙,不少街坊们带着孩子们举家参与,热情互动。




“文明用餐就是夹菜要用公筷,吃不完的要打包带走……”刚为活动表演完节目的洪瑄镁小朋友兴致勃勃地在各摊位间穿梭答题。她告诉记者,她所居住的云山诗意小区和学校经常进行文明宣传,“参加今天的活动,可以学到关于垃圾分类、节约粮食、文明出行等知识,答对了还能换奖品,很开心”。




永平街党工委副书记殷宁宁表示,街道此次广泛调动了辖内社区、企业等基层党支部的力量,在现场设置了宣传类、服务类、游戏互动类摊位共21个,将文明城市创建融入到惠民便民服务中。同时,“文明来敲门”入户宣传在永平街蝶云天、云山居、云山诗意、白云堡四个社区同步开展。


“永平街党员、在职党员共3千多名投入到创文工作中,将通过一系列创文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对文明创建活动的关注度、知晓度,吸引大家热情支持、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殷宁宁说。




文明城市创建涉及一个城市的方方面面,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受惠的是生活在城市里的每一个人。岭南新世界的业主王智明说,随着文明创建工作的持续开展,社区越来越干净整洁,居民的文明素质不断提高,她所在的岭南英姿恋舞艺术团经常参加街道、社区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创文活动,大家的积极性高涨。


“文明就在我们身边。”王智明认为,“准确做到垃圾分类,出门遵守交通规则,在公共场合不高声喧哗,邻里间互相帮助,父母以身作则教育孩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每个人都做好自己,就是为创文出一份力。”




白云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白云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琴表示,目前,全区各街镇、社区、村居都在举办“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主题宣传活动,白云区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最大限度把各方力量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让每一位市民群众都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和志愿者。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热情参与,着力提高市民素质、弘扬新风正气、提升城市品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