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红马甲“大力士”为耄耋老人送去爱心晚餐,快定格住这美好“食光”!

| 【图文记者 何彦君】 【编辑 肖华】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 | 2020-08-14 00:26:57


“辛苦啦,大力士!”


婆婆口中的这位“大力士”,身穿着“党员突击队”的红马甲,两手各提着一个大袋子。从袋子中,飘来了饭菜的香味。




8月11日至14日,石门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广州市志愿者协会以及朝阳、滘心、红星经济联合社,共同开展“爱心待餐券 温暖耆童心”爱心待餐公益活动。


8月12日下午,滘心联社党委联同石门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滘心社区、南庄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突击队与社工、志愿者,一同为村内100余位80周岁以上的老人送上爱心晚餐。



爱心送餐



上午,居家养老社工到马务牌坊的便利店取餐后,把饭带到亭岗长者饭堂加热,希望每位长者收到这份爱心餐时都能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热关怀。


下午,大雨却不期而至。为了能按时将爱心餐送到老人手中,联社党员突击队队员早早来到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等候。为保证爱心餐干净整洁,避免进水,工作人员更是将盒饭一层一层细心包装好。



图片由滘心联社提供


待雨势转小后,“送餐”队伍马上行动。除了安排现场派发,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队员更是主动把爱心晚餐送上门给对方。开头的这一幕,就发生在“大力士”送餐的过程中。




在此期间,党员突击队、社工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并送上亲切的问候和祝福。




贴心宣传


为了让活动更有作用和意义,一同前往的社工还同时开展了各项服务的宣传和推介。




社工把居家养老大配餐、上门照料、日间托老、高照险等服务的宣传单以及医养结合合作单位朝阳卫生所的医保定点宣传单,都一并放在爱心餐袋子里,供长者及其家属查阅。



长者正在阅览服务宣传单。


爱心晚餐惠及4个联社辖内长者



除了滘心经济联社外,朝阳经济联社已于8月11日下午向辖区内长者派发爱心晚餐,红星、鸦岗则将时间安排在8月12日与8月13日。



8月11日向朝阳村两个社区的长者派发爱心晚餐。(图片由石门街居养中心提供)



8月13日,红星联社党委为长者派发爱心晚餐。(图片由红星联社提供)



此次活动,党员和志愿者们不仅用温暖真挚的言语感动了长者们的心,更通过传递这一盒盒爱心晚餐,将这份关爱融入到实践中,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区氛围。


接下来,石门街和各联社党委将会开展更多活动,以丰富长者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用更灵活多样的方式送去关怀。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