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助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同和街组织开展“两代表一委员”专题调研活动

| 【记者 刘丹】 【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通讯员 段丹丹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8-13 22:25:41




为更好发挥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8月11日上午,同和街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在南湖半山豪廷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专题调研、学习研讨、普法宣传、座谈交流、接待群众等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街党工委书记黄铭、市党代表王德勤,区党代表麦少杰、庞清平、郭铭斌,区人大代表黄少娟、谢少华,区政协委员梁雪玲,相关科室负责人、南湖联络站及雅居乐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共22人参加。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听取相关科室关于“推进基层政权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以及同和街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情况的工作汇报。白云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区政协委员梁雪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从《民法典》编撰背景重大意义、《民法典》的基本原则热点问题解读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普法宣讲。



在接待群众环节,代表委员们认真倾听居民群众提出的社区治理、物业公司和业委会管理权限、社区文化活动场地、社区银行ATM机被撤走、小区业主不文明现象、增设居委会等问题,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作出有依据、有见地的指导建议。




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有效履职踊跃发言。同和街表示,将积极采纳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促进“两代表一委员”更好地融入社区,促进街道工作上新台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