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安全伴童行!同德街开展来穗“小候鸟”活动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通讯员 赵子君 | 2020-08-12 13:34:22

                                                                         





为进一步关爱来穗儿童,培养他们从小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的良好习惯,防止交通事故发生, 8月11号上午,同德街开展了来穗 “小候鸟”安全伴童行活动。近50名名来穗儿童在白云区交警二队的刘警官带领下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刘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候鸟”们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及其危害。同时,围绕 “海恩法则”“忽视盲区(内轮差)”“开车不系安全带”“拒绝五类车”“指示标志”等主题进行以案说法,引导小朋友们增强遵守交通法规和文明交通意识,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随后,刘警官以知识竞答的方式回顾学习安全知识内容,小朋友们踊跃发言,积极发表自己在某一问题上的看法和意见,将安全意识深深刻印在孩子心中。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牢记交通安全知识,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回家后将提醒父母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